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校团委联合后勤保障处在两校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后勤保障处保洁员等约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薛凯阳、徐清楠两位同学代表学校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西航青年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助人为乐,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留下充满爱与温暖的足迹,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校团委副书记米嘉琪发表讲话,希望志愿者们能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美丽校园青春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全校范围内的绿化带、教学楼、实验室、道路、家属楼等公共区域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为整齐清洁、明亮舒畅、秩序井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当天,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们共同观看团中央“向雷锋学习·我和我的志愿青春”2024年“3·5”云上故事会直播,计算机学院志愿者走进延光社区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赴鸿飞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等,我校青年志愿者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是西安航空学院2024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举办“美丽西航 青春行动”植树节养护、“雷锋精神我传承 志愿公益青春行”主题宣讲、应急救护培训与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校外志愿服务实践等活动,全年常态化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夯实实践育人主阵地,打造一批青年志愿者品牌活动和项目,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李吟雪 图/校团委、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审核/米嘉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