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省级“平安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授予西安航空学院等105 所学校2023年度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的决定》(陕教工函〔2024〕95号),我校被授予省级“平安校园”称号。这是我校自2008年首批首次获省级“平安校园”后,第四次荣获佳绩。

决定指出,在省级评估组现场评估、综合评定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商省政法委、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市公安局,决定授予西安航空学院等8所高校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第三小学等97所中小学幼儿园 2023年度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希望获得2023年度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的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进取,适应新形势,创造新经验,再上新台阶。

长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陕西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大安全工程”,始终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为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2023年各单位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星级服务型校园建设为主线,以省级“平安校园”复审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总体目标,通过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强化“三防”基础建设、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开展综合治理等措施,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校园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荣誉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既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学校保卫部门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珍惜荣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密扎紧、扎牢扎实“安全防护网”,建立省级“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文/保卫处 马进军 审核/张永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