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蔡应昌主持。

会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是一份很好的辅导报告,有助于我们了解《决议》起草的背景、重要意义和起草过程,提纲挈领地概括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对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要求和新部署,做到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二是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