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莲湖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蔡应昌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与会党员认为,新征程上的“五个必须”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了》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大量史实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与会党员认为,黄一兵院长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和人物,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这32个字集中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基因和丰富内涵,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标准。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抓好党史自学,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

会议还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