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学校文件 >> 正文
西安航专201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5-07-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统一安排在阎良校区。全校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总协调由学生工作处负责,阎良校区管理处和学校办公室协助。

一、组织领导机构及职责

新生入学接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润才

常务副组长:杨忠林

副组长:周建华、谭少敏、张同怀、郑力军

成 员:学生工作处、阎良校区管理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负责人、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新生入学接待工作领导小组设以下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孙巨峰

副组长:蔡向朝、宁永录、郑东红、李永刚

职 责:负责全校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总协调;新生报到接站;新生接待信息汇总并上传下达;运输车辆安排;组织召开新生家长会、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工作准备。

2.后勤保障组

组 长:王云霞

副组长:杜建孝、周向阳、魏 浩、陈冬梅

职 责:做好开学前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尤其要做好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3.注册报到组

组 长:张晓云

副组长:曲效侃、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职 责:由教务处牵头负责新生的报到注册,并会同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汇总统计新生报到人数及名单。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依此向省招办报送退档学生名单。各系(部)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设立新生接待点,负责新生接待的具体流程组织。学生工作处设点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解释有关助学贷款政策。团委牵头组织各系(部)志愿者服务队,佩带标志协助接待工作。各系(部)负责做好新生报到的解释疏导,配合保卫部门预防突发事件发生;配合学生工作处做好新生家长会、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工作。

4.安全稳定组

组 长:李俊哲

副组长:张 健、王宗祥

职 责:新生户口的接转;新生接待秩序维护、安全保卫、车辆停放管理及交通疏导;制定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工作。

二、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安排

1.提前到校学生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接待,后勤集团和阎良校区管理处分别负责校本部与阎良校区提前到校学生的临时住宿安排。

2.9月 7日(上午9时在校本部新西大门口发车),在阎良校区管理处统一安排下,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各系(部)在阎良校区布置接待点,做好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 8、9日8时--21时,以上单位在接待点集中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9月 8、9日早晨6时30分在校本部新西大门口发车)。

3.9月 8、9日晚21时后,由学生工作处和阎良校区管理处分别在校本部和阎良校区安排值班,继续做好学生到校后的接待工作,值班时间为晚上21时--次日上午8时。

4.9月8、9日两天,学校在西安火车站、阎良火车站、阎良汽车站设新生接待站。西安火车站接待工作由校团委负责,车辆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安排,西安火车站上午7时开始实行24小时接待。阎良火车站、阎良汽车站的接待工作由阎良校区管理处负责,从上午8时至晚上8时实行12小时接待。

5.学生处负责在校本部集中设立接待站,接待到校本部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并负责将学生运送到阎良校区,车辆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安排。

6.新生入学报到程序按报到流程图进行(见附图),流程图由教务处负责制作。

7.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教务处收齐后转交学校档案室,由档案室统一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8.新生体检在阎良校区进行,时间由后勤集团协调后另行通知。

9.组织召开新生家长会。9月8、9日上午10时在阎良校区召开新生家长会,家长会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各系(部)、阎良校区管理处领导领导参加。阎良校区管理处负责新生家长会会场布置工作。

10. 9月8日上午10时后,组织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统一乘车,前往周至军训基地进行军训,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阎良校区管理处、各系(部)配合。

11.宣传部负责布置迎新横幅,营造热烈、喜庆的迎新氛围;负责新生接待期间的对外宣传和媒体接待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做好宣传舆论工作。

三、新生军训、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

1.新生军训工作于9月9日--16日进行,由学生工作处组织,阎良校区管理处、各系(部)配合。

2.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6日在军训点举行,由学生工作处组织,阎良校区管理处、各系(部)负责实施。

3.新生入学教育在新生报到后到正式上课前这段时间进行。集中教育在阎良校区进行,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协调,教务处、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各系(部)领导参加。专业教育由各系(部)负责组织,阎良校区管理处配合。新生入学教育由学生工作处另行做出详细安排。

四、几点要求

1.新生入驻阎良校区是学校2010年重点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各单位要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发扬团队精神,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接待的各项工作。

2.所有参加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工作。全体人员要精神饱满,衣着整洁,热情和气,认真答复学生和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继续实行“首问制”,即第一个遇到学生或学生家长询问的人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学生或家长的问题,力戒推委。

3.在接待工作中,阎良校区管理处配合各系(部)制作有本系(部)特色的展版。展版中要有本系(部)领导、辅导员、教师、班主任的照片,以便使学生尽早认识本系(部)相关人员。要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详细向学生介绍所学专业情况及就业去向。

4.在新生接待中,要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要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工作;各系(部)要落实责任,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5.9月7日下午学校领导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新生入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二〇一〇年九月三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