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省委省政府任命曹庆年同志任西安航空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6-10-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沣惠校区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田晓东同志,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同志,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具有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董小龙同志主持。

董小龙同志主持会议


陈乃霞同志宣布省委、省政府决定

陈乃霞同志宣布省委、省政府决定:任命曹庆年同志为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免去陈万强同志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职务。


陈万强同志作离任讲话

任免决定宣布后,陈万强同志首先作了饱含深情的离任讲话,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全力支持曹庆年同志做好各项工作。他深情回顾了六年来在学校“十二五”规划推进落实、阎良校区的规划建设、学校层次的升格、学科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的实践、职工住宅楼的建设等学校转型发展中的点点滴滴,用“感谢、致歉、祝愿”六个字表达了对一起共事的同志们珍惜之情和感谢之意,并真诚祝福西安航空学院前程似锦。参会人员多次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陈万强校长的敬意、致谢和祝福。

曹庆年同志作表态发言

曹庆年同志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希望和重托,会将今天作为新的起点,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角色。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的发展大局,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力争在高等教育“四个一流”建设中做出成绩和取得成效;三是维护大局,加强团结。坚决维护党委的权威,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营造班子的团结;四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按照党章的要求,树好标杆,带好队伍,做一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陈平社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陈平社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校长的任免决定,对陈万强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期望老校长在学术领导和专业技术岗位继续发挥作用。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期、决胜期,我们须臾不能懈怠、须臾不能退却。领导干部退出的是岗位,留下的是责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自觉履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独立负责行使职权,健全和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快构建“三项机制”,充分调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坚持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不动摇,抓住人才培养关键环节不放松,厚植发展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学科建设不停步,加快填平补齐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民生不懈怠,大力弘扬航空报国、激情超越的西航精神,努力书写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田晓东同志讲话

田晓东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西安航空学院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非常重视,这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由于年龄原因,陈万强同志不再担任学院领导职务,省委对陈万强同志担任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以来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从西安航空学院的长远发展和当前需要看,省委认为曹庆年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院长是合适的,希望曹庆年同志到任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同时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师生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热情支持和帮助他大胆地开展工作。就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田晓东副部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抓好学习,夯实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第二,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追赶超越;第三,自觉维护团结,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办学精神,坚持立足陕西、服务航空、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我国航空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董小龙书记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党员干部都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追赶超越,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再创西安航空学院改革发展的新辉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