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寒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校召开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学校主要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我校2016年寒假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陈平社首先介绍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盛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副省长庄长兴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刚刚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是总结“十二五”,全面部署“十三五”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校干部职工都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我校“十三五”良好开局。

陈平社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抓好2016年学校各项工作,陈平社要求,一是收心提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用新的发展理念来统一思想,用新的发展目标来统一认识,用新的发展要求来协调步调。二是聚气聚力,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的事业中去。当前,学校已经进入到了本科院校建设的决胜期、发展的关键期、转型的机遇期,要增强紧迫感,悉心研究国家战略,精准对接省上要求。今年,要在更新观念,抢抓机遇上有新的作为;要在推进转型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育才聚才引才上有新的进展;要在落实党委特别是二级学院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党政领导“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各项制度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要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和基本建设上取得新的成绩。三是落小落细,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陈万强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校长陈万强就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做好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面对新一轮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要立足学校实际,突出学校特色,创造性的贯彻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用“五个二”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对学校发展目标和重点的认识,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一是坚持“两翼齐飞”。服务面向以航空制造业为体,以民航运输业和通用航空业为翼,一体两翼,两翼齐飞。二是突出“两个特色”,即区域特色和文化特色。充分利用阎良国家级航空城区位优势,牵头建设区域联盟,全面加强与区域内航空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建群书院”育人作用,加快航空文化博物馆建设,将文化育人和特色文化建成我校的品牌。三是立足两点支撑,即合作教育和能力培养。要与社会、企业、高校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全方位深入合作,将企业元素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成立士官学院、国际学院;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重点是做事能力的培养,大力提倡学科专业竞赛、开展科技创造活动、鼓励青年教师挂职锻炼,探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四是把握两个核心,即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以工科为主,理管结合,逐步发展经、文、艺等学科的多学科相互支撑的学科架构;重视并加强科学研究,坚持引培并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带头人。五是迎接两项评估,即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和合格本科院校评估。要周密组织、精心准备,全力以赴迎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要尽快了解合格本科院校评估指标和政策,提早谋划,打好基础。

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对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6年学校工作进行了讨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