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沣惠校区召开。校领导,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等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毕业生就业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主持。

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谭少敏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严碧峰作了我校2016届就业工作总结及2017届就业工作阶段性工作汇报。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围绕2017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结合落实“追赶超越”的精神,从就业市场布局规划、构建“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就业指导体系、完善就业工作机制体制三个方面,对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就业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应建议。

宋文学讲话

谭少敏公布了2016年各学院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的完成情况,宋文学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同时,协调好就业与教学工作的关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曹庆年讲话

在听取汇报后,曹庆年校长对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理解和肯定。针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员重视。要从政治高度出发,全员充分重视就业工作,形成良好的就业氛围。二是要深入研究,掌握规律,积极探索。积极研究和探索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的规律,深刻理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加强本科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教育,改变观念,适应社会。他强调,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同样重要,要全方位加强就业工作,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要重视就业指导课程的质量,引导毕业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需要,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四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考核。要尽快调研和完善就业工作考核与激励机制,形成全校上下人人关心就业、人人促进就业的工作格局。

陈平社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陈平社作重要讲话,他结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加强重视。他表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是值得肯定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增强信心,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把本科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二是要落实责任。他强调,就业工作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二级学院的院长和书记是就业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就业工作辅导员是就业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三是要加强协调,统筹规划。要突出重点,加大对就业工作的宣传力度,招生就业处要协调好与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的关系,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2017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各二级学院签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招生就业处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