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校多举措做好保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国家第32个保密宣传月。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确保赢得疫情防控与保密工作双胜利。

    精心组织筹划,筑牢保密“主阵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部署、认真筹划,做好宣传月各项活动安排。5月初,学校保密工作办公室制定并向全校师生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同时,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现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第一步战略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保密工作双胜利”为主题,制定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端”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与保密工作的双重防线。

    开展学习教育,守好保密“安全线”。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学校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责任。开展线上培训活动,在党政办公室网站设立保密宣传教育专栏,引导师生开展线上自学,了解掌握保密工作新规定、新知识、新方法、新要求。同时,以图片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关注“保密观”公众号,了解更多保密规定、保密纪律。

    加强保密宣传,营造保密“浓氛围”。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持续加强师生的保密意识,营造保密氛围。一是筑牢新媒体主阵地,利用学校官网、微博、微信、问卷星等平台,并借助宣传橱窗、横幅等形式,宣传保密法规、保密常识;二是在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张贴保密提示;三是组织开展“警钟长鸣:最新窃密泄密案例”和“日常工作保密守则”为主题的保密知识图文展,提升全校师生“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能力;四是组织开展“保密知识‘云’闯关,保密防线筑心间”为主题的在线答题活动,营造“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规范日常管理,织牢保密“防护网”。以保密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保密日常管理,确保实现保密工作零失误、零差错。日常工作中,严格履行涉密文件的登记、传递、保管、归档,确保涉密文件安全规范;加强保密要害部门和涉密人员管理,细化制度建设与责任管理清单落实;加强涉密考试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加强涉密科研项目管理,严格备案审查制度,杜绝学校各类失泄密事件发生。

    本次保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保密观念和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后续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中,还将持续推进系列线上活动及保密自查自评活动,使保密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学校保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