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革命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悬崖之上》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讲述了20世纪三十年代一群曾在苏联受过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哈尔滨,为营救逃出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而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任务小组四名共产党员最后为了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毅然舍身取义,用生命换来了黎明曙光,正如片名一样,电影展示出了隐蔽战线危机四伏,共产党员时刻身处悬崖之上,却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心向黎明、不畏生死,为中华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畅谈观影体会。支部党员田驰说:《悬崖之上》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血与火的震撼,更多的是对理想信念的深刻理解。和平年代下,我们更需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员初心使命,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懂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雷龙涛说:宁鸣而死,勿默而生。中国从来不缺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的勇者,他们用自己面对生与死、信仰与人性的抉择,唤醒并引领我们这个民族一步步向前,走向属于民族与人民的“乌特拉”。党员杨茜说:身处悬崖,翘首黎明。革命先辈们的“乌特拉”如今已普照祖国大地,正因革命先烈的英勇大义,才成就了我们幸福平和的生活。在今天,我们更应该一字一句多读细读党史,把历史经验、开拓进取的勇气及革命精神融入血脉,成为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让大家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接下来,支部还将以丰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政办公室 杨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