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4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支部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蔡应昌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新修订的《条例》贯彻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将进一步推动高校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蔡应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献,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支部要及时跟进,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新时代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条例》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坚持抓好个人自学,深刻领会精髓要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