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铭记入党初心,6月11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仪式上,支部书记蔡应昌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几位党员送上支部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宣读了组织对他们的生日寄语。蔡应昌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这是人生中珍贵且难得的经历。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目的是让党员们追忆入党初心,始终铭记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将党史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樊朝晖、张鹏、蔡应昌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先后重温了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并结合成长经历,讲述入党“微故事”。樊朝晖同志回顾并分享了在农村时入党的初心信仰和参加工作后对党的认识及感悟,并讲述了所看到的新农村建设期间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张鹏同志分享了小时候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了解革命先辈精神的经历,对比了入党初期和当前的思想成熟变化。同时表示,参加工作后特别是担任思政教师的一段时间,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蔡应昌同志表示,每个人出生年代、成长环境不一样,对党的认识和感悟也不一样。结合求学时经历的东欧巨变、苏联解体这一历史事件,分享了当时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始终是自己心中的一盏明灯、一把火炬,指引着自己前进的方向,激励着自己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将“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党员提神醒脑、补钙壮骨的重要载体,使在场党员都深受感动和鼓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鞭策和提醒,达到了“几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进一步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落地。(文、图/杨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