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蔡应昌主持。机关党总支委员严举出席指导会议。

    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材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和党员之前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了意见建议,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了根基。

    会上,支部书记蔡应昌通报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并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初心使命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党员同志们按照《西安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具体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都能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支部书记蔡应昌还给予每位党员八个字的寄语,勉励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觉悟,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在场党员们都能虚心接受、主动认领。

    机关党总支委员严举对党政办公室工作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揭短、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他代表总支向支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党史学习上持续用力,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坚持知行合一,对支部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蔡应昌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体党员要继续完善检视材料、列好整改清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杨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