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4月16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蔡应昌主持。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重要论述。支部书记蔡应昌及部分党员同志先后围绕党史学习情况,结合个人实际,畅谈心得体会。通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党员应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蔡应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党史的核心内容,是党的精神谱系之“魂”。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学习党史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践行为民思想。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为民初心,勤于修枝剪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认真真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三是用心做好工作。中国共产党在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征程中,积淀形成了绵延厚重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评选推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