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校荣获2019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初,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陕教﹝2020﹞11号),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国家为全面了解教育事业发展状况,对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搜集、科学整理和分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国家、地方政府分析教育发展变化规律的基本依据,更是学校监测办学条件、调整相关政策的重要数据支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成立了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党政办公室归口管理,各职能处室相互配合、协作互动。2019年,党政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统计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一步健全教育统计工作制度,制定出台《西安航空学院教育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始终坚持统一部署,审核上报机制,确保数据采集、汇总、申报和调用流程规范;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统计人员的管理和业务培训,确保统计队伍人员稳定和业务提升;加大对统计数据的多级核查力度,深入开展教育统计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在此基础上,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陕西省教育机构管理系统填报等工作,为学校制定发展决策、政府加强宏观管理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保障。(文、图/党政办公室 田驰 张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