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平社赴镇坪参加省级部门联县扶贫推进会 看望我校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2016-09-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19日-20日,校党委书记陈平社、工会主席罗增强一行赴安康市镇坪县出席“驻镇坪县省级部门联县扶贫‘两联一包’工作推进会”,看望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严举、工作队队员李亮,听取了对口脱贫千山村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一起研究落实完成扶贫任务的措施。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县长李平分别就安康市和镇坪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我校陈平社书记及省科协、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局、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分别就近年来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

陈平社在驻镇坪县省级部门联县扶贫“两联一包”工作推进会上发言

陈平社在会议考察中指出,精准脱贫联县扶贫是学校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全面落实中省要求,贯彻执行市县部署,会同帮扶镇村做好具体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一要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互联网+扶贫项目,为农村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二要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对接镇坪县人力资源素质提升需求,为镇村“双培双带”提供相应技能培训;三要落实教育扶贫。研究制定相应政策,在高考招生录取中向镇坪县贫困户考生进行适当倾斜,减免贫困户大学生学费;四要积极探索“学校+企业+贫困户+基地”模式,助力贫困户产业发展;五要认真执行“精准扶贫”政策,精确帮扶、因户识别,避免“撒胡椒面式”“粗放漫灌式”扶贫。他表示,镇坪县不仅是学校对口扶贫的联系点,也是学校师生接受国情省情教育的基地,要学习基层干部苦干的精神和务实为民的作风。

陈平社在当地调研

20日下午,陈平社书记一行还在当地乌鸡产业扶贫示范点、现代农业示范园、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等地点进行了考察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