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组织“两学一做”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两学一做”专题交流,副校长李季、校长助理宁永录等六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陈平社总结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并提出新的要求。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建华主持。

学校党委中心组组织“两学一做”专题交流

副校长李季、校长助理宁永录、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程健康、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侯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启明、科技处处长蔡向朝六位同志分别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坚守信仰永葆共产党人精神要求》《新常态下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弘扬“延安精神”作“两学一做”先锋》《新布局下发挥党员作用——作一名忠诚、守则、担当的共产党员》等为题作专题发言。

李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谈了个人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认为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修养、拓宽了多维视野、加快了能力提升。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言行,立学习之志,树为政之德,努力解决动力不足、能力不够、精神懈怠等问题。宁永录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宗旨与党的发展壮大之间的联系性;要不断强化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的思想;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把握机遇,为学校“十三五”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程健康认为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首要前提是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自觉和感情认同,关键是心态平衡和价值观正确,核心是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保持操守,最根本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平凡中建功业。侯睿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认识学习教育的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党委部署推动电子工程学院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高启明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以及弘扬“延安精神”与“两学一做”的关系,认为要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实干意识、简朴意识、法律意识。蔡向朝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忠诚、要守则、要担当,“两学一做”重在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而努力。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围绕四个专题交流学习,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学习教育深化的要求。他指出,结合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党委在制定方案时确定了四个专题并提出了四个“新”的要求,核心就是要遵从党章遵守党规、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营造宽松和谐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履行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要求深化专题交流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一是联系我党95年的历史,联系“两个一百年”目标,不忘初心。二是联系改革发展、学校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责任。三是联系党委、党的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核心作用、领导作用、保证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标杆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检查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年度目标责任思想到位、精神状态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学校层面上解决办什么样的学校?怎么办学校?院系作为教学主体单位,要解决办什么样的专业?怎样办专业?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建设什么样的队伍?每一个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解决你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

党委副书记周建华最后强调,要将学习交流情况以及陈书记提出的新要求传达并贯彻落实下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