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沣惠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安排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蔡应昌主持。

    会上,蔡应昌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全会将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图景全方位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抓好支部教育培训和党员跟进学习,自觉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之中。

    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情况,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就支部和党政办公室落实工作作出安排。蔡应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意识,从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及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围绕关注“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尽快落实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高等教育统计等具体工作,提前谋划落实岁末年终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各项工作,推进办公室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就开展“四史”教育等近期工作作了安排说明。(文、图/党政办公室 杨茜 田驰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