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曹庆年校长参加2016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年会暨校长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6-12-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6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年会暨校长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教育行政部门及高等教育机构领导、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高等教育学及相关学科的博士生导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等260余名代表出席。我校校长曹庆年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蔡向朝等人参加了大会。

2016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年会暨校长论坛

本次论坛的第一部分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6年年会。学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主持了年会。学会副会长、西安欧亚学院院长胡建波向大会致欢迎辞;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等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林发表重要讲话;学会秘书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和学会常务理事、西北政法大学高教所所长闫亚林分别作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随后,大会举行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第五届第三次会议。

曹庆年作主题发言

论坛第二部分是以“陕西高等教育‘四个一流’建设: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校长论坛,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四个一流”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我校校长曹庆年等15位大学校长围绕“四个一流”主题,分享了各高校的思考和探索经验。曹庆年围绕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背景分析、我校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实践与探索三个方面的内容,作了题为“对焦需求 聚焦服务 变焦应用 在分类发展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大会主题报告。

最后,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麦可思总裁王伯庆博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授分别作了“建设一流大学的常识”“一流大学建设的专业服务”“双一流建设的体制”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统筹推进陕西省高校“四个一流”建设,推动我省实施“追赶超越”战略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我校争创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起到良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