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校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委对高校追赶超越的要求,11月中旬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校院和各单位广泛开展了“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大讨论。在此基础上,11月25日和12月9日上午,学校先后两次召开“ 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汇报交流会。26个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围绕自身实施追赶超越方案进行汇报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各部门、二级学院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对照国家标准,确定追赶超越目标,制定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进行了专题汇报。

曹庆年校长对各单位汇报做了点评,他指出,在“追赶超越”过程中,各单位要把自身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结合起来,以系统工程推进学校整体发展,科学统筹规划,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追求整体超越,一是要有目标。要紧紧围绕应用型院校内涵建设,面向服务陕西区域经济建设和国家航空产业发展战略,深入拓展学校“一体两翼”人才培养,务实制定综合目标,合理分解任务指标,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素质,切实提升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以自身实力提升学校社会评价。二是要有定力。要按照教育规律在“应用型”上下功夫,依托良好的行业背景,发扬学校优秀的航空文化积淀,紧抓国家航空产业发展战略与陕西区域产业发展机遇,做好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课程内容改革、教学科研一体化平台搭建,以及学校特色凝练等方面的工作,始终呈现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三是要有措施。要打好师资队伍基础,在引进和培养上下功夫。注重“双师双能型”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人才梯队。围绕教学科研的中心任务构建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实施分类指导,在专业设置上凝练方向。四是要有奉献精神。领导干部要有奉献精神,要在西航历史上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甘当人梯。

陈平社书记讲话指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一是要有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西航精神,真正把激情和意志融入到奋力追赶超越的事业中。二是要有责任担当、要有务实作风。加快构建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营造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规划,加强协调指导,加强薄弱环节,加强基础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督查问责。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和机关正处级干部、正高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8166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